广东财经大学国际班【招生办】-广东财经大学3+2/HND留学-广东财经大学国际本科3+1官网
学校新闻
2022-03-18 12:04:52

国际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“明辩杯” 新生辩论赛

分享到:
为拓展视野,培养大一新生思辨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,国际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第三届“明辩杯”新生辩论赛。国际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,挑选出8名学生组建了两支辩论队,并特邀学校辩论队教练、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传教授为参赛队员进行精心指导。
11月13日上午,第三届“明辩杯”新生辩论赛在佛山校区如期举行,国际学院院长庞革英亲临赛场,给辩论队员们加油助威。
国际学院院长庞革英(中)与辩论队队员合影留念
比赛中,我院辩论队一队作为反方就辩题《灾难中的自私行为应该/不应该收到谴责》与闪辨辩论队一队进行辩论;辩论队二队作为正方就辩题《平庸之恶应该/不应该受到审判》与闪辨辩论队二队进行辩论。我院辩手们冷静分析,沉着应对,经过近2小时的角逐,我院辩论队完满完成了比赛任务。范镇东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,获得第三届明辩杯“最佳辩手”称号。
通过参加此次辩论赛,辩论队的队员们收获满满。同学们的口才能力和应变能力得到提升,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。
 
上一篇:工商管理学院王德斌书记一行来我院交流工作
下一篇:返回列表